收藏本页 | 设为主页 | 随便看看 | 手机版
产品分类
站内搜索
 
友情链接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» 新闻中心 » 活性氧化锌市场应用
新闻中心
活性氧化锌市场应用
发布时间:2019-04-04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191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
  活性氧化锌广泛应用于橡胶、涂料、化工、陶瓷、医药、玻璃、肥料、电子等各工业领域。

  活性氧化锌和普通氧化锌在化学成分上是相同的,它们的差异主要表现在物理性质上,因而用途也不尽相同。活性氧化锌的纯度(95~98%)低于用直接法或间接法生产的普通氧化锌(99.5~99.7%)。但它特有的物理、化学性质能显示其优越性。活性氧化锌一般用作橡胶或电缆的补强剂,天然橡胶、合成橡胶及乳胶的活化剂,活性氧化锌还用于白色乳胶的着色剂和填充剂、氯丁橡胶中的硫化剂、塑料工业的光稳定剂、合成氨工业中的脱硫催化剂,还可用于涂料、搪瓷、颜料等化工工业。活性氧化锌的颗粒细小呈球状,具有很大的表面积,具有良好的分散性与良好的吸附性,因而能促进橡胶的硫化、活化和补强防老化作用,能加强硫化过程,提高橡胶制品耐撕裂性、耐磨性和弹性。在橡胶工业中用活性氧锌比用普通氧化锌可减少40~50%的用量。

  活性氧化锌具有滚动性好,分散性优良的特点,加上它粒径小,结构轻而疏松,氮吸附比表面积大,使它在用作硫化活性剂时,在胶料中分布均匀,与硫化氢的接触面积大,进行界面反应机遇较大,再加上本产品有活性物质的助催化作用,使氧化锌转化为硫化锌的转化率高。因此作为合成橡胶的硫化促进剂和良好的补强剂,是普通氧化锌用量的50-70%。